5月20日,第二届湖北数字公益节启动仪式在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举行,副省长吴海涛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第二届湖北数字公益节由省民政厅、团省委、省妇联、省红十字会指导,省慈善总会会同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省红十字基金会联合主办,以“数字有新益,人人都参与”为主题,以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为核心目标,继续依托互联网平台广泛动员开展。5月20日至22日,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和腾讯湖北分公司作为特别支持方,提供价值2900万元的公益资源对活动进行配捐、激励和宣传支持。

近年来,省慈善总会携手全省公益慈善组织充分挖掘“大众慈善”的社会效益,推动湖北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届湖北数字公益节隆重推出点亮夜空的长江灯光秀,高校青年热爱的小红花运动会,致力于基层治理的“五社联动”公益集市,传播生态文明的“希望工程科普课堂”等一系列宣传劝募活动,借助腾讯系列数字化公益产品,充分挖掘“大众慈善”的社会效益。

(湖北日报记者包东喜、通讯员蔡友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