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第二届湖北数字公益节启动仪式在武汉光谷举行。在这个有爱的日子里,荆楚大地爱意葱茏,各地社区、学校、机关纷纷行动,人们通过手机小程序或者到现场捐赠善款,奉献爱心。

社区居民踊跃捐款

5月20日一大早,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关东街韵湖社区党委书记熊艳芳带领着社区党员、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在辖区内3个楼盘分别开展第二届湖北数字公益节宣传筹款活动,捐赠所得筹款将用于关东街道韵湖社区“至善”阅读推广人志愿服务队,开展亲子阅读系列分享活动,营造社区家庭阅读氛围,共建书香社区。

活动现场,小朋友攥着钱蹦跳而来,满头银丝的老人笑呵呵地打开钱包。捐赠箱前,社区物业、商户、志愿者、居民积极捐赠,荡漾的笑容感染着在场工作人员和其他居民。线上捐赠小程序里面,捐赠数字不断跳跃。

据悉,韵湖社区本次目标筹款1.2万元。20日10时至17时,该社区居民共捐款12135.79元。

市县筹款很热烈

5月20日,在不少朋友圈里,问的是“你捐了吗”,晒的是“我种了小小爱的种子,开了慈善大大的花”。

“五峰土家族自治县筹款超过200万元!”宜昌市慈善总会秘书长王义介绍。该县慈善氛围浓厚,拥有一批个人命名慈善基金。本届数字公益节首日,该县再次表现亮眼。

“黄梅县的募集情况不错,1000多万元。”黄梅县慈善总会秘书长朱兴国兴奋地说。该县曾经总结出“幸福家园”村社互助项目运作经验,如今,“幸福家园”项目成为全省各地乡贤参与家乡建设最热门的慈善公益项目。

麻城市慈善总会会长吕岚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截至20日12时20分,该市总会总计筹款1130万元。

“各地筹集善款的积极性特别高,行动也特别迅速。”湖北省慈善总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截至20日17时,第二届湖北数字公益节筹募善款超6900万元,其中腾讯公益基金首日配捐450万元,捐赠人数共计43万人次。

“6900万元善款,相当于每一名湖北人为本届湖北数字公益节捐赠了一元钱!”这位负责人笑着表示。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包东喜 通讯员 蔡友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