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随州6月1日讯 为进一步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随县检察院5月31日上午开展以“检爱同行,共护花开”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相关部门和各界代表走进检察机关近距离感受检察工作。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宣传片《保护少年的你》,随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魏恭长通报了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随后,大家实地参观了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与保护中心、随县法治教育基地、远程讯问室、远程庭审室、公开听证室等功能室及场所,更直观、更详细了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在随县法治教育基地,未检检察官以“我的青春我做主”为主题为炎帝学校师生带来一场生动有趣的法治宣讲课。课堂上,检察官围绕故意伤害罪、聚众斗殴罪、强奸罪等易发犯罪,通过问答形式与同学们热烈互动,以身边真实案例引导同学们进一步增进对法律知识的了解,提升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法治课堂结束后,与会人员积极交流活动心得体会,并对随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今天的法治课让我受益匪浅,原来违法犯罪活动离我们并不遥远,我们要严格约束自己,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也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避免成长过程中的伤害。”一名学生代表表示。


       随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最高检“惩、防、教、治、责”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要求,携手相关部门持续抓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推动随县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讯员:彭韬、周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