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6月2日讯 今天上午,湖北省住建厅在武汉光谷人民医院项目现场,启动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的2023年全省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


 


       启动仪式以一场别开生面的高支模智能监测报警应急疏散演练拉开序幕。仪式现场播放了光谷人民医院项目安全管理经验交流视频,武汉、宜昌、襄阳、荆门、孝感5市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湖北省质安总站站长杨碧华解读《全省住建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方案》。


       为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湖北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晶杰在启动仪式上部署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并对下一步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光谷人民医院项目观摩现场的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安全施工演练


       启动仪式还设置有宜昌、襄阳、荆门、孝感4个分会场,各分会场以视频连线形式观看了此次“安全生产月”启动活动。湖北省总工会、应急厅、交通厅、水利厅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及部分建筑施工、监理企业代表,各市、州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的观摩现场,光谷人民医院项目通过实物+展板的形式集中展示了单塔多笼循环运行施工电梯、地坪漆涂敷机器人、急救模拟系统、智能安全设备智慧后勤综合调度平台,及国内首台井道式智能电梯等40多种智能设备,为安全生产增添动力,助力该项目平稳、安全建设跑出“加速度”。


       据介绍,由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和湖北工建共同承建的光谷人民医院已于5月28日实现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邱莎 通讯员:王旭、朱桢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