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襄阳6月2日电 2023年湖北省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2日举行,襄阳分会场同步举行活动,并在滨江商务带还建房及汉江(襄阳)生态城项目举行观摩活动。来自十堰、随州、神农架林区住建系统以及襄阳市直、各县(市、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中心城区在建工程项目的企业代表共750余人参加。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近年来,襄阳市住建局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为抓手,充分发挥建设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牵头单位职能,深入开展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巩固提升和重大事故隐患排查专项整治两大行动,在抓好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上,将燃气、桥涵隧道、自建房、园林绿化等纳入安全管理,确保安全监管覆盖住建系统全领域、全过程。


       襄阳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地住建监管部门和建设项目各方主体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压紧压实各级主体责任,切实提升安全文明施工水平;聚焦关键环节,紧盯行业重点领域、施工关键环节,紧盯应急处置,扎实开展隐患整治系列行动,全面提升建设工地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坚决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努力为加快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助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更多力量。

 

    (通讯员:张梦妮、曾宪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