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一张证”,3个工作日完成审批。6月9日,武汉市洪山区云浩科技大厦项目拿到建设工程综合许可证,开启项目建设进程。这是该区颁发的首张工程建设项目“开工一张证”。

云浩科技大厦由武汉云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建设,项目拟建设一栋22层,集研发、办公于一体的电子信息产业大楼,总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是洪山经济开发区的重点工业项目。

在进行项目建设许可审批时,企业提出“承诺即开工”申请。洪山区工改办、区行政审批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洪山分局、洪山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等单位组建联合帮办团队,主动对接企业,提前介入开展帮办代办服务。

2020年,洪山区启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当年6月,为武汉星汉产业园项目3日内核发不动产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首次实现“四证齐发”。

2022年9月,在福泰电力智能制造基地项目审批中,变“串联”审批为“并联”审批,为该项目3天核发了6项工程建设许可证书。从“四证齐发”到“六证齐发”,洪山区项目建设审批不断提速,有力促进了产业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

今年,洪山区又出台施工许可“一证制”改革方案,将建设工程开工前所有审批事项整合为一张综合许可证。

云浩科技大厦是方案出台后首个按“一证制”审批的项目。由区行政审批局牵头,组织相关单位制定了12个审批事项“一次办”《综合要求清单》,采用“菜单式”申请,由企业自主选择后,3个工作日内即完成了相关审批手续,为企业颁发了建设工程综合许可证。

云浩科技大厦项目“开工一张证”,刷新了建设项目开工的新速度。该区行政审批局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推进施工许可“一证制”落实,推动辖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湖北日报记者李先宏、通讯员肖满、熊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