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中国证监会公示首批“专精特新”专板建设方案备案名单,包括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在内的9个区域性股权市场在列。

首批公示的“专精特新”专板建设方案备案名单共9家,包括:北京股权交易中心、浙江省股权交易中心、江西联合股权交易中心、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广东股权交易中心、重庆股份转让中心、宁波股权交易中心、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

专精特新企业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是提升产业链竞争力和供应链稳定性的基础力量。去年11月,证监会办公厅、工信部办公厅联合印发指导意见,提出通过建设区域性股权市场“专精特新”专板,支持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湖北“专精特新”专板由湖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湖北省经信厅、湖北省财政厅、湖北证监局指导,湖北宏泰集团支持,武汉股权交易中心负责具体运营。

今年以来,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简称“武汉股交中心”)不断推进湖北区域性股权市场制度与业务创新试点,截至5月底新增挂牌企业66家、新增托管登记企业35家、新增成交额20.09亿元。

武汉股交中心是省属唯一金融服务类平台——湖北宏泰集团旗下要素市场建设板块重要一员。下一步,该中心将按照专板建设方案,坚持以企业服务为核心,打造基础服务体系、融资服务体系、规范上市服务体系,充分发挥专板服务平台功能,引导和支持重点产业集群和产业链“专精特新”企业赴专板挂牌,促进湖北省和武汉市先进制造业向产业链和价值链高端攀升。

(湖北日报记者左晨、通讯员李斯、实习生向苏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