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聚楚天,共话“荆彩”。7月14日,2023年第二期湖北省博士后学术交流活动在武汉举办,来自土木、地质、隧道、装备等领域的120余名博士、博士后、设站单位管理人员等齐聚一堂,聚焦“隧道技术与高端装备”,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

该活动由省人社厅主办,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邀请两位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参加。中国煤炭科工集团首席科学家徐杨青、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肖明清分别围绕“城市地下空间建造中岩土工程问题及其防治对策”“我国水下隧道工程技术进步与新挑战”两个主题作报告,分享研究成果。来自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铁十一局、铁四院、中科院岩土所、长江设计集团等单位的博士后开展了学术交流。活动设置CIS智慧工地系统及智慧盾构系统演示、“光谷光子号”空轨列车试乘等环节,并搭建人才招聘和洽谈专区。

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一丹介绍,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博士后工作,坚持引才、育才、用才、留才系统谋划,着力打造“博聚楚天”品牌,大力实施博士后人才倍增计划。截至目前,全省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达192家,工作站138家,创新实践基地183家,涵盖13大类学科和84个一级学科,全省在站博士后4200余人,累计培养1.2万余人。博士后在站期间承担各类科研项目1.91万项,大批博士后成长为科技领军人才和科研骨干。省人社厅将致力于为博士后打造全流程、全链条的资助体系,努力做好站前引进、站中资助、站后跟踪培养服务,不断推动政策迭代、待遇加码、服务升级。

(湖北日报记者邓伟、通讯员陈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