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湖北“鄂州融媒”微信公众号报道,7月22日,首届“7·22鄂州人才周”在鄂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开幕前,优秀人才走红毯,市委书记孙兵、市长王玺玮等列队迎接,以一座城最高礼遇致敬人才。



据《鄂州日报》报道,7月21日晚,首届“7·22鄂州人才周”欢迎活动举行,市委书记孙兵出席并致辞,市长王玺玮出席。



孙兵代表鄂州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活动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鄂州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他说,今年是鄂州建市40周年。40年栉风沐雨,一代又一代生于斯、长于斯的“鄂州人”怀揣希望、惜别故土,在他乡求知求学、创新创业,用卓越的智慧和坚韧的毅力,书写了绚丽的人生华章。40年砥砺奋进,一批又一批居于斯、恋于斯的“新鄂州人”选择鄂州、扎根鄂州,在这里投资兴业、干事创业,用辛勤汗水和默默耕耘,成就了美好人生梦想。鄂州因你们而精彩、为你们而自豪。



孙兵指出,当前,武汉新城和花湖机场两大省级战略叠加推进,为鄂州这座“吴王古都”“空港新城”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也为各类人才在鄂州放飞梦想、成就未来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真诚欢迎各位同乡多回来走走、常回家看看,把更多先进理念、前沿技术带回鄂州,把更多优秀企业、优质项目引进鄂州,将浓浓思乡之情化为绵绵助乡之力,共同推动鄂州焕发新活力、展现新辉煌。期盼大家以这次“鄂州人才周”为契机,充分发挥人脉广、资源多、信息灵等优势,积极宣传推介鄂州,讲好家乡故事,让更多的海内外朋友关注鄂州、点赞鄂州、集聚鄂州,为家乡发展再添新力、再立新功、再谱新篇。



据报道,首届“7·22鄂州人才周”于7月22日在鄂州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活动持续3天,期间将举行主旨演讲、项目签约及“母校行”、“人才圆桌会”、“产业领军人才评选”、“鄂州人才之家”揭牌等系列专题活动,积极鼓励鄂州籍在外优秀人才回乡发展,大力吸引外地优秀人才来鄂州创新创业。



报道显示,近年来,鄂州市为吸引优秀人才,出台了多项政策。



自2018年起,鄂州市精准有效针对人才评价“立新标”、产业领军人才“强队伍”,先后出台“新鄂州人”多项配套文件,持续在改善人才发展的社会环境、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上出实招、优服务、解难题,着力构建更具比较优势的人才政策体系,已累计投入人才发展专项经费1.38亿元。



聚焦鄂州“157”产业集群,依托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和各类创新创业平台,通过多种方式集聚国际级顶尖人才、国家级战略人才、省级领军人才和市级高端人才。对入选者给予最高200万元奖励、最高1亿元配套股权投资、3年内免费提供1000至5000平方米办公场所。


鄂州市政府官网介绍,鄂州,湖北之根,武昌之源,旧称吴都、古武昌,湖北省下辖地级市,是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行政总面积1596平方千米,现辖鄂城、华容、梁子湖三个县级行政区和国家级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省级临空经济区两个功能区。全市常住总人口107.94万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湖北省“七普”数据中,5个人口增长的市州之一,工业化率全省第一,城镇化率全省第二,人均GDP全省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