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和省委工作安排,7月24日,省委副书记诸葛宇杰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全面提升工作本领 在奋进先行区建设中贡献智慧力量”为题,到省农业农村厅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遵循,要牢牢把握“三农”工作重中之重的战略定位、粮食安全这个“国之大者”、乡村振兴这个总抓手、农民增收这个中心任务、党的领导这个根本原则,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农业大省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工作紧迫感。

他强调,要按照省委要求,准确把握湖北省“三农”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充分发挥湖北省主要农产品丰富、农业区位条件优越、农业科技基础扎实优势,着力补齐龙头企业培育、农产品品牌建设、农村公共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短板,以强县工程为抓手,守底线、兴产业、强功能、优环境,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要锚定“三农”任务,厚植“爱农”情怀,增加“强农”信心,切实提高政治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能力、改革创新能力、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做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能力,全面提升服务先行区建设的工作本领,为先行区建设和支点建设筑牢坚实底板。要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进,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湖北日报记者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