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晚,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艳玲同列席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的全国、省人大代表座谈交流,听取关于我省五年立法规划项目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人大代表交流发言后,王艳玲表示,人大代表处在改革发展和生产一线,参与经济社会生活最直接、同群众联系最经常,对法律法规落地见效感知最真切,提出的意见建议更能够贴近基层实际,反映群众心声。代表参与地方立法活动,是履行法定职责,代表人民行使立法权。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结合参加代表行动、专题调研、集中视察、座谈走访等形式广泛收集民意,集思广益提出高质量立法意见建议。要结合参与立法工作的亲身经历,配合做好法律法规宣传,讲好立法故事,推动法律法规深入人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宪法法律和立法专业知识,吃透上情、掌握省情、摸清下情,不断提升参与立法的能力本领。各级人大常委会要把代表工作与立法工作紧密结合,深入研究吸纳代表的立法建议,积极拓展代表参与立法的广度和深度,支持和保障代表在立法中更好发挥作用。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爱国参加座谈会。

    (湖北日报记者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