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7日,湖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菊华到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调研湖北商业航天产业突破性发展情况。

肖菊华在航天科技馆听取了商业航天产业基地规划和建设情况汇报,接着到航天科工火箭技术有限公司、航天行云科技有限公司和航天科工空间工程发展有限公司调研,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发和生产经营等情况。她指出,突破性发展高端装备等五大优势产业是省委聚焦加快建设先行区的重要决策部署,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使命感,狠抓工作任务落实,加快推动全省高端装备产业突破性发展。

肖菊华强调,要以建设超低轨通遥一体卫星星座“补链”,带动卫星研制、发射服务及应用市场发展。要以打造“湖北造”运载火箭国际品牌“强链”,支持“快舟”火箭健全产品谱系,做好精准招商,积极引进配套企业。要以搭建国内领先的卫星数据应用平台“延链”,推动卫星应用场景开放,助推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要以高水平服务推动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高质量发展“聚链”,建设一批投资强度大、带动作用强、规模效应好的示范项目,全力打造高端装备产业集群。

(湖北日报记者周寿江、通讯员张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