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蒙徽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听取我省城市数字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试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省委副书记诸葛宇杰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武汉、襄阳、宜昌等试点城市和省直相关部门前阶段工作成效。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方向,扎实有序推进城市数字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试点工作,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积极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

会议强调,各试点城市要按照统一标准持续推进“一标三实”(标准地址、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实有单位)建设,加快制定数据管理、应用管理、服务系统等安全管理规则,搭建好基础平台,结合实际推进应用的体系化标准化。省工作专班要及时总结试点工作,研究制定相关实施意见,推广复制好的经验做法。要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为高质量推进城市数字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坚实支撑。

副省长徐文海、张文彤,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出席会议。

(湖北日报记者王馨、张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