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世界光谷”全球产业合伙人大会举行。全球50多位知名企业家及机构代表,通过授牌或签约,成为首批“世界光谷”全球产业合伙人。

美团、腾讯、联影医疗、迈瑞医疗等全球龙头企业代表,中国信科董事长鲁国庆,华工科技董事长马新强,长飞光纤总裁庄丹,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创投合伙人宋春雨,德勤中国副首席执行官刘明华等知名企业家,霍尼韦尔、施耐德、新思科技、法国液化空气、德国电信等外资企业代表,深创投、顺为资本、高榕资本等投资机构代表,约200位嘉宾出席大会。

武汉东湖高新区党工委负责人介绍,历经35年拼搏奋斗,东湖高新区蝶变为享誉海内外的“中国光谷”。这段弥足珍贵的创业征程,始终有一大批志同道合的合伙人,与光谷并肩奋进、携手追梦。

携手合伙人,一大批重大项目密集落户光谷,近年来年均签约百亿项目4个。2021年至今,光谷招商项目签约金额约4362亿元、到位资金约1336亿元、外商直接投资(FDI)15.9亿美元,均位居武汉市第一。

如今,在光谷创新创业的市场主体达19.6万家,其中企业13万家;上市公司62家,占武汉市63%、湖北省1/3;高新技术企业5249家,占武汉市41%、湖北省1/4。

(湖北日报记者张真真、通讯员吴非、田力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