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从增量转为存量,用户需求从价格转向价值,在这样的背景下,2024新冷年空调行业的方向在哪里?8月16日,海尔空气产业2024冷年战略发布暨海尔中央空调全民家装节启动会在武汉召开,活动以“革故鼎新破局成势”为主题,发布了新冷年的战略指导。



       海尔空调强调,与用户需求同频、始终坚持与价格战划界、用服务战终端,是上半年取得“TOP3份额唯一正增长、零售额第一高增长、高端柜机第一份额”成绩的三大主因,也是新冷年发展的主攻方向。


       海尔智家副总裁、空气产业总经理宋玉军在会上简要汇报了2023年取得的成果,就目前海尔空调在品牌、产品、市场和服务等方面的布局做了战略指导,强调企业要坚持正向发展,营造良好的企业氛围,给广大的消费者更好的用户体验。海尔智家空气产业超前研发总监劳春峰表示,要深耕创新、回归本质,要与用户的需求同频。海尔空调抓住用户使用空调的痛点,实现科技创新、产品升级。


      会议还邀请日本三菱电机变频驱动技术首创者森真人介绍全球变频驱动的技术发展趋势以及海尔在驱动领域的探索。2024新冷年,海尔空调继续加码科技创新。为应对极端天气下用户对空调功能的高要求,海尔空调创新出可变分流这一颠覆性新科技,通过对传统制冷系统的重新设计,制冷量提升8%,省电12%,实现高效制冷且节能省电。据测算,应用这一技术的海尔冷媒变流空调,每年可省电400多度,相当于种树20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