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投标避免长途跋涉,大大节省公司的时间和人力成本,也降低了制作标书的成本。”近日,湖北维度统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通过恩施州分散采购电子交易平台线上投标,成为最终成交供应商,公司项目负责人对这次体验十分满意。

据悉,该州早在2020年就已建成全州统一的政府集中采购项目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平台。2022年,该州分散采购项目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平台建成并运行至今,目前,恩施州已在全省率先实现政府采购项目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全覆盖。

“从查看采购公告、下载采购文件,到投标人提交采购(响应)文件、开标、评标评审、合同签订、在线履约验收、资金支付等全流程操作,现在都能在线上完成,真正实现‘一站式全程网办’。”恩施州政府采购管理科负责人介绍,交易平台还启用围标串标、履约验收时限、资金支付时限等预警提示功能,前置监管提醒,有效规范政府采购行为。

下一步,恩施州将深化信息技术应用和数据共享,推动“互联网+政府采购”与公共服务深度融合,为经营主体参与政府采购活动提供更多便利,全力打造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湖北日报记者蔡俊、通讯员汪文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