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武汉东湖高新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加快促进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简称“光谷软件十条”)。其中,对于新引进落地的特别重大软件企业总部项目,最高支持可达1亿元。

据介绍,“光谷软件十条”重点支持基础软件、工业软件、新兴平台软件,以及光电子、集成电路、生命健康、地球空间信息、智能网联汽车等光谷优势领域应用软件,重点引进具有自主核心技术的基础软件和工业软件企业总部、研发机构,国内市场份额领先的智能网联汽车软件、地球空间信息软件、新兴平台软件企业总部、区域总部。

新政还鼓励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重点支持企业开展解决方案验证、牵头或参与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标准制定、开展国产化软件适配测评、支持重点领域关键软件产品开发和首购首用等。光谷每年择优支持若干实际落地的优质解决方案,按照区内软件企业参与的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项目合同额(非硬件费用)的10%,最高奖励500万元。

东湖高新区还将通过创投引导基金、光谷合伙人引导基金等主体,引导发起设立10亿元软件产业基金。

对于入驻核心区的软件企业,东湖高新区连续三年补贴80%以上房租,对购房企业提供一次性购房补贴,最高可达500万元。

(湖北日报记者张真真、通讯员吴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