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湖北省政协召开助推高质量发展座谈会,聚焦“推动湖北光电子信息产业突破性发展”议政建言。省政协副主席马旭明出席并讲话。

会上,刘武、曾军、杨道虹、李光、秦尊文、付成鹏、刘江东、尚上围绕主题作交流发言,有关部门现场回应。马旭明在听取发言后说,习近平总书记三次考察光谷,充分肯定湖北在光电子信息产业领域独树一帜,为我省发挥产业优势,打造世界级光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马旭明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深刻认识湖北省光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现状和面临的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持续巩固独树一帜优势。要全力破解薄弱环节,从光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堵点卡点、短板弱项入手,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观念,在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围绕创新链产业链完善资金链人才链等方面,做好谋划、着力突破。要发挥政协优势,履行委员职责,广泛凝聚智慧力量,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作出政协贡献。

(湖北日报通讯员刘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