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至1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何维率队来鄂出席农工党湖北省委会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并开展新材料科学和技术研发等调研。

17日上午,何维出席农工党湖北省委会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并代表农工党中央致以祝贺。他指出,40年来,湖北省委会团结和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以思想政治工作为引领,扎实履职尽责,强化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希望农工党湖北省委会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正确政治方向,把思想行动意志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强国建设和民族伟大复兴汇聚强大的政治合力;要始终献智出力、资政建言,彰显参政报国、履职为民的使命担当,聚焦推进高质量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建设、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始终不断发展进步性,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历史性贡献。

在鄂期间,何维一行还赴武汉众成颐家养老服务中心、农工党武汉市洪山区工委、农工党武汉大学委员会,及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武汉理工大学、武汉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等地,就农工党组织建设、领导班子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新材料科学和技术研发开展调研座谈。

何维强调,新材料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要系统把握其战略性、赋能性、绿色化、工程化、集聚性的规律性特点,把农工党所能与国家所需相结合,汇聚各方意见,凝聚各方共识,集聚各方力量,助推新材料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农工党中央副主席焦红、吕忠梅、杨关林,省领导宁咏、杨云彦、邵新宇、杨玉华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湖北日报记者王婧、通讯员陈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