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2023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于8月18日举行,由联投新城集团梧桐湖公司承建的武汉新城高新八路品质提升及改扩建工程项目正式开工。



       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涵盖基础设施、先进制造、现代服务、民生改善等行业和领域。高新八路西起武鄂市界,东至梁子湖区界,向东连接黄石,总长8.2公里。该项目涉及道路工程、交通工程、照明工程,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兼一级公路,全线改造为双向6车道及以上,设计速度60Km/h及以上,红线宽55m,项目总投资预计2.28亿元。


武汉新城高新八路俯瞰效果图


       作为武汉新城内梧桐湖园区道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新八路不仅承担着道路交通服务功能,还起到美化道路沿线风景的作用。该道路是武鄂黄黄“三纵三横”快速通道“横二”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鄂州融入武鄂黄黄同城一体化发展的重要通道和武汉都市圈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保障,建成后对于落实武汉新城规划和发展区域经济有着重要意义。


       联投新城集团梧桐湖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标志着梧桐湖新城基础设施配套再上新台阶,我们将深入贯彻执行集团战略,稳步推进高新八路路网建设,为武汉新城建设贡献联投力量。”

 

   (通讯员:童婕释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