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党中央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8月22日,湖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和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党章等党内法规,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湖北省委书记王蒙徽主持会议并讲话。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湖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伟,湖北省委副书记诸葛宇杰,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艳玲出席。

王蒙徽指出,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熟练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自觉把理论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学用结合,把解决学用“两张皮”问题作为主题教育的重点,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创新体制机制和完善政策体系为抓手,推动转变发展理念、发展方式、发展动力、发展路径,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

王蒙徽强调,要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完善基层党建述职、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等机制,深化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入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抓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王蒙徽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认真对照查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取得实效。

省委常委出席会议。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湖北日报记者王馨、张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