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女超领头羊武汉车谷江大女足在主场塔子湖体育中心以4比1战胜陕西志丹女足,豪取赛季第12场胜利。

双方首回合较量武汉女足以3比0取胜。此役开场仅3分钟,宋端一脚似传似射,皮球击中立柱后弹入网窝。第7分钟,又是宋端禁区外一脚劲射,对方门将张馨月扑出后,特姆瓦跟进补射将比分扩大至2比0。这种“梦幻开局”已成为武汉女足本赛季的“标配”,在13轮比赛的前15分钟,武汉女足有10场取得进球,从而在开局阶段领先对手。

第13轮之前,武汉女足共打入30个进球,进攻端效率惊人,同时保持着连续12轮零失球纪录,但这个纪录随着第16分钟陕西女足的进球戛然而止。第16分钟,江大女足门将丁旋在出击时受到争顶球员的干扰,陕西队延慧打入个人本赛季首粒进球,为球队扳回一城。易边再战,陕西女足体力下降只能全面退防,第75分钟特姆瓦再入一球,连场上演梅开二度,仅1分钟后,代陈颖锦上添花,最终武汉队4比1双杀陕西。

由于排名第二、三位的上海农商银行和长春大众卓越女足在本轮战成1比1平,武汉女足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扩大至5分。8月27日,武汉女足将客战广东女足。

(湖北日报记者胡雨薇、实习生吕润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