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7日,武汉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治理毒品问题攻坚行动,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强化“党政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推动毒品问题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劲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以严厉打击、依法管控、社区禁毒、禁毒宣传等为重点,大力推进各项禁毒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各区、各部门必须清醒认识毒情形势的复杂性和毒品治理的重要性,强力推进打击治理毒品问题攻坚行动。


会议要求,各区、各部门要全力打好“综合治理”“全链打击”“摸排管控”“收戒收治”“行业监管”“重点整治”“全面宣防”等七大攻坚战。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组织、经费、政策、考核等各项保障,确保行动取得实效。


会上下发了《关于对毒品问题严重的街道开展重点整治的通知》,明确对工作落实不力、整治效果不佳的,市禁毒委将参照相关文件精神,提请纪检、组织部门对相关责任人严肃责任追究。


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杨彪主持会议。市禁毒委及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各区(功能区)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人、禁毒委主任等参加会议。


长江日报记者戴旻阳 通讯员郑成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