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实施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示范村项目”在来凤县举办结项活动。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示范村项目”于2019年启动,选取湖南龙山县、湖北来凤县、四川美姑县和海南白沙黎族自治县的16个村作为试点,历时近4年。项目从农业产业发展着手,通过“互联网+农业+金融”模式,助力试点乡村发展转型。

来凤县大河镇白果树村、旧司镇后坝村、三胡乡安子堡村、革勒车镇土家寨村被确定为示范村。按照联合国粮农组织的统一要求,来凤县农业广播电视学校精心组织农民田间学校培训,设置了藤茶、水果、生姜、水稻、科学施肥、畜禽养殖、非洲猪瘟防治、农产品质量安全等课程,着重对农民的生态种植技能进行培训,推广绿色农业生产操作规范。

项目还开设电商直播培训,对农民学员进行电商运营能力提升,对上架农产品提供包装设计支持等。此轮培训,全县开通100多个农产品直播带货账号,孵化20多位农村直播带货达人。同时,4个示范村项目实施,带动了全县产业发展。

(湖北日报记者崔逾瑜、通讯员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