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恩施州委八届七次全体会议举行。会议提出,将生态旅游康养产业作为主攻方向,打造功能完备、要素集聚、特色鲜明的旅游目的地,力争到2025年,接待游客突破1亿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突破800亿元。

该州将开展创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策划和三年行动计划,提升恩施大峡谷等5A级旅游景区品质,创建恩施大峡谷——腾龙洞世界地质公园;支持利川苏马荡、巴东绿葱坡、宣恩双龙湖等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推进长征(长江)国家文化公园(恩施段)建设、“万里茶道”鹤峰段申遗,建成武陵山区(鄂西南)土家族苗族文化生态保护区;推进特色休闲主题街区、大型文旅综合体、智慧旅游综合体平台、中高端酒店、美食街区等向州城集聚,做响恩施女儿会等地标性节会品牌;按照州城、利川城区5A级景区标准,其他县城按照4A级景区标准,提升城市品质和配套服务功能;打造“一县一特色·一月一主题”文商旅融合消费品牌,争取每年创建1个省级夜间消费集聚区。

为夯实旅游康养产业的基础支持,该州将加快启动沪渝蓉高铁恩施段建设,加快安恩张、遵黔恩等铁路建设的前期工作,推进恩施机场迁建。

(湖北日报记者张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