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9月15日讯(记者 严星) 美丽湖北,一起讲述!为深入挖掘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的精彩故事,进一步提升湖北的知名度美誉度、传播好湖北声音,即日起至11月19日,2023“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国际大赛湖北分站赛正式面向社会征集作品。


本次分站赛由湖北省委网信办、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学习强国”湖北学习平台、中国网湖北事业部承办,华中科技大学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院提供学术支持,湖北省各市州党委网信办协办。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国际大赛是以“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为主旨,面向国内外社会公众公开征集各领域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树立中国良好国际形象的年度官方品牌活动。湖北分站赛自2019年开办以来,参赛人数屡创新高、作品数量稳定增长、作品质量越来越高、活动影响力逐年扩大。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湖北分站赛已带动超10万人次参与到活动中,作品全网播放量超5亿次,湖北区域参赛作品在全国大赛中获奖数量超100件。湖北分站赛获奖证书,已成为部分高校研究生面试加分项。


今年的湖北分站赛,将通过原创短视频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荆楚大地在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新变化、新气象、新成就,重点展现好湖北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实施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的鲜活实践,通过不同群体、不同视角,展示新时代的美丽湖北、奋进湖北。


湖北分站赛作品按照纪实类、剧情类、创意类三个类别进行征集,作品时长不得超过8分钟,需配有中英双语字幕。参赛者需将参赛作品发布到本媒体(单位、个人)抖音账号,作品前加抖音话题#这里是湖北。同时,登录作品报送系统选择“地方分站赛—湖北”,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参赛作品。组委会将邀请专家对作品进行初筛,并遴选出60件作品进行网络投票,再进行作品终审。


为鼓励创新,今年的湖北分站赛参赛作品将评选出一等奖5名,各发放奖金5000元及获奖证书、奖杯;二等奖10名,各发放奖金2000元及获奖证书;三等奖20名,各发放奖金1000元及获奖证书;新星奖10名,各发放奖金500元及获奖证书;优秀奖若干,各发获奖证书。(注:上述奖金均为税前。)


按照大赛规则,湖北分站赛部分优秀获奖作品将由中国网湖北事业部报送全国大赛组委会,参与全国范围的总评审。获得全国大赛奖励等级奖项的作品,还将有额外奖金。

 

【相关链接】

2023“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国际大赛湖北分站赛参赛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