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实在在减轻了负担,稳定了职工队伍,提振了我们攻坚克难的信心。”近日,湖北虹润高科新材料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张部长发现,15.02万元的稳岗返还惠企“红包”到账了。

无需跑腿,免申即享。这是鄂州市劳动就业中心精准落实稳岗返还政策带来的便利。今年以来,该中心全面推行稳岗返还“免申即享”经办服务模式。在此背景下,不需要企业填写申报资料,对符合政策条件的,按规定进行发放。

为做好这项工作,鄂州市劳动就业中心与税务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经信局等部门实现资源共享,通过大数据比对,精准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名单、核准补贴金额、返还资金直接拨付到企业账户上,做到企业享受政策零申请、零填表、零跑腿。

“全力做好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宣传解读,畅通申领渠道,让企业第一时间享受政策红利。”鄂州市劳动就业中心主任张易说,截至目前,该市已为2568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459.88万元,主要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和职工技能提升培训等。

(湖北日报记者夏中华、通讯员陈燕茹、王卫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