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历史价值与新时代乡村振兴研讨会·恩施年会”在恩施州召开。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学术和编审委员会主任王均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均伟强调,在新时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征程上,要深入探讨和充分挖掘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的现实意义和时代价值,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永远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不断打开事业发展新局面。湘鄂川黔渝五省市要进一步加强协作,打造常态化长效化的机制和平台,更好地服务与推动湘鄂川黔革命老区乡村振兴。

马国强指出,要充分认识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的历史价值,不断增强历史自信,传承历史荣光,凝聚思想共识;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继承弘扬老一辈革命家和根据地人民的革命精神与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保护利用好红色文化资源,绘制实施好乡村振兴蓝图,谋划推动好区域协同发展,助推湘鄂川黔革命老区乡村振兴。

(湖北日报记者鲁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