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鄂州市临空经济区新庙镇政府会议室,一场“面对面”检举控告澄清正名通报会在此举行,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王明(化名)心中石头落地。

今年7月,临空经济区纪检监察工委接到群众举报:新庙镇政府干部王明借招商名义外出旅游、公车私用等问题。区纪检监察工委迅速安排纪检监察室调查核实。

通过查阅相关招商活动方案、行程安排、差旅费会计凭证,以及查看公车轨迹,并与相关人员逐一见面谈话,纪检监察室最终认定群众举报的问题不属实。经区纪检监察工委研究,决定对这个问题线索作了结处理,并予以澄清正名。

王明欣慰地说,受到不实举报,心里非常难受,开展工作也变得缩手缩脚。现在组织上给予澄清正名,将不负组织的信任和期望,继续冲锋在前,继续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不让一线有担当作为的干部“寒心”。区纪检监察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宋俊说,临空经济区处于高速发展期,面对的征地拆迁、信访维稳等问题较多,奋战在一线的干部难免会得罪一小部分人,容易遭到误解错告甚至诬告。因此,近年来,该区纪检监察工委始终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持续在做深做实做细失实检举控告的澄清正名工作上下功夫。

去年至今,区纪检监察工委已对13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惩治诬告陷害5人。

(湖北日报记者周鹏、通讯员黄琮、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