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9月27日晚,湖北省鄂州市洋澜湖畔的凤凰广场,在月光和灯光照射下绚丽多姿,“回望建市路奋进新征程•花湖机场之夜”大型歌舞音乐会在这里上演,百万鄂州市民通过现场和直播方式在歌舞声中喜迎中秋和国庆佳节。

微信图片_20230928095646.png
活动现场

当晚7时30分许,无人机编队点亮夜空,晚会正式拉开帷幕,抬眼望去,随着无人机来回变化,空中展示出“回望建市路,奋进新征程”“鄂州40年,1983—2023”“率先融入、协同发展”“城乡融合”等文字和图形,回顾了鄂州1983年建市至今,从“钢铁城市”到“航空枢纽”的奋进历程。

微信图片_20230928095610.png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凤凰广场当中早已坐满群众,广场旁的花坛、台阶上也已坐满观众,大家望着空中美轮美奂的无人机造型,时不时拿出手机拍照。“我觉得这是一个历史性时刻,值得永久记忆。”现场观众陈女士说,她陪朋友过来,最吸引她的节目是焰火秀和无人机表演。

微信图片_20230928095729.png
活动现场

整场晚会分为序篇——爱上鄂州、上篇《潮涌大江》、中篇《春满鄂州》、下篇《逐梦苍穹》。《鼓悦吴都》用一组鼓舞方阵为鄂州美好的明天起鼓助威;歌伴舞《扬起的帆》展现鄂州人前赴后继追寻美与真;舞蹈《家住在长江边》集歌舞、音乐、诗话于一体,展现长江文化的魅力。从历史中走来的《凤舞九天》、寄托山水乡愁的民歌联唱《峒山老家》《梁子湖上采红菱》《云锦鄂州》以及融合京剧传统唱腔和交响乐风格的《新征程》,唱出鄂州继往开来、乘势而上的腾飞步伐……从磅礴到细润,满满的鄂州元素,为观众再现动人画卷。

活动现场


(来源:极目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