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假期进入第五天,前五天,湖北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197.44万人次,较2019年增长27.60%。其中,湖北夜游项目“花式”上新,迎来五湖四海游客竞相打卡。

主题乐园 古今交融

夜幕降临,荆州方特人头攒动。上千架无人机升空,变幻出“祖国万岁”、玉兔奔月等图案,点亮夜空。

游客刘一进:“国家发展的越来越好,祖国越来越强大,祖国妈妈我爱你。”

襄阳华侨城奇幻谷景区以侠义襄阳为主题举办特色潮玩节,郭靖、黄蓉、洪七公等人物悉数登场,游客们走进小说、穿越千年,感受“铁打的襄阳城”。

游客张宇昕:“襄阳又是一个侠义之城,把我一下子给拉入到小时候在电视机前看电视的那种感觉。”

文化景区 故事动听

这个假期,不少文化景区延长开放时间。武汉晴川阁就迎来了开放夜游后的首个假日,夜游人数比节前翻了一倍。流光溢彩的亭台楼阁,吸引游客身着汉服拍照打卡。为了丰富夜游体验,晴川阁在4个点位设置了木偶剧场,分篇章呈现大禹治水的故事。

四川游客阎女士:“表演形式很新奇,第一次认识到了大禹治水是和武汉这个城市有关系的,挺特别的。”

晴川阁大禹文化博物馆办公室副主任冯璐娟:“杖头木偶戏有将近170多年历史,大禹治水是四千多年前的传说,通过这种结合很好地宣传了武汉的城市文化。”

在十堰武当不夜城,鄂西北地区第一家大型光影艺术展,讲述着玄黄、江沽、盘古、女娲的神话,小朋友们扶着栏杆,听得仔细。

十堰市郧阳区武当不夜城工作人员石国玲:“依据鄂西北地区流传的汉民族唯一一部史诗《黑暗传》来进行整体打造的,包括四个区域,共有30多组人物,以花灯的形式进行呈现。”

(长江云新闻记者 肖雅雯 郭云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