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武汉市召开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解读日前出台的《推进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

《若干措施》提出十五条举措,从提升文旅产业发展能级、推动文旅产业多业态融合创新、擦亮武汉文旅消费品牌、提升文旅公共服务水平、强化工作保障等五方面着手。其中,既有产业顶层设计,又有接地气的项目规划,为武汉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全方位保驾护航。

《若干措施》提出,要加快建设“两江四岸”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核心区,着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长江文化中心城市、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到2025年,力争文化产业增加值占全市GDP的比重达到8%以上;旅游总收入突破2960亿元,接待旅游者人数达2.7亿人次。

《若干措施》表明,将实施文旅企业梯度培育计划,建设打造一批专业化、特色化、集聚效应明显的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加强重大项目谋划和重大项目引进,推动长江国家博物馆、武汉戏曲艺术中心等一批项目落地见效。还将建设一批商文旅融合集聚区,打造“武汉礼物”旅游商品。拓展现代乡村文旅场景,打造10个有历史记忆、地域特色、品质优良的景区村。

(湖北日报记者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