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会比赛接近尾声,中国体育代表团中的武汉运动员表现不错,他们在已结束的比赛中收获了8枚金牌,夺得网球女单冠军的郑钦文更是实现了中国网球女单亚运会五连冠的目标。为此,中国网球协会近日特意向武汉市体育局发来感谢信。

中国网球协会在给武汉市体育局的感谢信中表示:“湖北武汉运动员郑钦文在女单比赛中敢打敢拼,勇夺金牌,实现中国网球女单亚运会五连冠,提前获得巴黎奥运入场券!在此,谨向贵单位对郑钦文的培养与支持表示由衷感谢!武汉地区为中国网球输送了大批人才,为祖国争得多项荣誉。作为中国网球的新生力量,郑钦文继承了前辈的优良传统,在本届亚运会上以昂扬的斗志捍卫了中国女网的荣誉。”

今年21岁的郑钦文,从小就表现出了很高的运动天赋,青少年时期,她曾在武汉市体育局江汉二桥体育训练基地接受专业网球培训,为日后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22年7月,武汉市体育局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与郑钦文签订了《郑钦文培养攀高协议》,以帮助她更好地追逐网球梦想。

近两年,郑钦文在WTA职业网球赛场上表现不俗,还在今年的美国网球公开赛中突破性地打入八强。这次亚运会网球比赛,郑钦文是世界排名最高的中国网球金花,也是网球女单1号种子选手。面对各路高手的强力阻击,郑钦文克服困难,发挥出了较高水准,先后战胜中国台北选手李亚轩、韩国选手朴昭炫、菲律宾选手亚历克莎·埃亚拉等,并在决赛中以6比2、6比4战胜另一位中国金花、2号种子朱琳,赢得了她的第一枚亚运金牌。

亚运会网球比赛期间,武汉市体育局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运动管理中心派出多名工作人员前往杭州,协助做好郑钦文的各项保障工作,为郑钦文最终夺冠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拿到金牌后的郑钦文也表示,这枚亚运会金牌意味着很多,“这不是我一个人的荣誉,是很多人的荣誉”。

接下来,郑钦文将继续追逐网球梦想。明年奥运会,郑钦文将再次披上国家队战袍出战,对此她表示,奥运会将面对更多有天赋、有竞争力的选手,我将全力以赴做好备战训练工作。

(长江日报记者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