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7日,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开展公共服务质量提升攻坚行动等工作,通报中秋国庆假期城市运行情况。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切实把巡视整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按照省委、市委部署,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持续深入抓好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扎实推进整改任务全面完成,标本兼治做好查漏补缺、建章立制等工作,不断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深入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高水平开放为引领、以制度创新为核心,推动自贸区、综保区、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国家特色服务出口基地等改革试点集成创新,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武汉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加快打造内陆开放“新沿海”。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坚决落实教育督导等基本教育制度,全面压实各级各部门教育工作责任。要以更大力度推进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坚持标本兼治,强化举一反三,通过以评促建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建设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安排,深入开展公共服务质量提升攻坚行动,聚焦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突出补短板、强功能、提品质、优服务,加快提升教育、医疗、就业、社保、文化、体育等领域公共服务供给水平,不断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以高质量公共服务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长江日报记者钟磬如 吴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