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至12日,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云彦率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省文旅厅有关负责同志,赴潜江市调研文化建设工作,实地察看了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龙湾考古遗址公园和浩口文化站,并与当地有关负责同志、文艺院团演职人员座谈交流。

杨云彦对潜江市文化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文化工作实践。习近平文化思想既有文化理论观点上的创新和突破,又有文化工作布局上的部署要求,是推进我省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基本遵循。要进一步加大高质量文化产品供给,扩大宣传、紧跟热点、深挖现有文化资源,提升文化品牌美誉度。要进一步提升地方剧种活力和影响力,以荆州花鼓戏为代表的地方剧种具有明显的地方文化标识和文化认同,要打造更多群众喜闻乐见、富有生活气息的剧目,促进地方文化发展。地方各级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在促进文化发展上发力,通过执法检查、专项监督、督办代表建议等方式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共同推动荆楚优秀艺术传承传播。(湖北日报通讯员李雅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