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全市突破性发展优势产业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北斗和生命健康产业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郭元强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推动北斗和生命健康产业集聚发展,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斗产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加快推动我市北斗产业突破性发展。要强化产业创新,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创新平台建设,提高北斗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和产业化水平。要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强化产业链精准招商,大力培育和引进行业领军企业,积极培育本地中小企业,不断优化产业园区布局,推动我市北斗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要拓展应用场景,推动北斗加速融入基础设施、赋能各行各业、助力城市治理,发挥更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握全球健康产业发展趋势,全力把生命健康产业打造成为支柱产业。要突出重点做大规模,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建设高能级科创平台,围绕生物制药、基因工程等重点领域开展技术攻关,着力做大做强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中医药等产业,推动产业链向价值链中高端迈进。要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大力引进领军企业,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形成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良好生态。要高标准建设产业园区,整合资源要素,创新服务机制,推动生命健康产业集中集聚发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市场意识,积极担当作为,用改革的办法和创新的思维破解难题,用市场化的手段推进产业突破性发展。要加强统筹协调,切实发挥领导小组和各工作专班作用,狠抓工作落实,合力推动优势产业做大做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市领导杨玲、陈劲超、曾晟、胡勇政、杜海洋、孟晖、汪元程、张忠军出席会议。(长江日报记者刘林德 陈永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