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赴蔡甸区调研推进重点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部署,锚定年度目标,聚焦重点难点,全力攻坚落实,以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来到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程用文实地察看规划建设和项目推进情况,他指出,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是中法两国政府可持续发展示范合作项目,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锚定目标任务,以年度化、项目化、清单化方式推动各阶段工作落地见效。要强化规划引领,统筹好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推动一张蓝图绘到底。要强化项目支撑,加快完善市政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强化产业招商,持续导入高端高新产业项目,提高产城融合发展水平。要强化推进机制,市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规划用地、招商引资、国际合作等服务保障,形成共抓落实的强大合力。

德国小镇是中德国际产业园的重要配套项目。程用文现场听取项目规划和筹建情况汇报,强调要树立国际视野、开放思维,充分学习借鉴国内外德国特色小镇建设成功经验,统筹推进德国小镇和中德国际产业园、周边城区建设,在建筑风格、街区业态、配套设施、运营管理等方面有机融入德国元素,强化规划、用地、资金等保障,推动重点项目尽快落地实施。

蔡甸区九真林场是九真山森林公园的主体,程用文实地了解林长制落实情况和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扎实做好造林绿化、森林防火、有害生物防治、巡防管护等工作,进一步加强专业队伍建设,推动各级林长履职尽责,全力守护好绿水青山。

调研中程用文强调,四季度是全年工作的收官季,各区各部门要切实增强交账意识,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全面梳理工作进度,找准短板弱项,全力拼抢实干、攻坚克难,力争实现最好结果。要狠抓精准调度,聚焦科技创新、经济增长、城市建设、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逐项盘点,拿出针对性落实措施。要压紧责任链条,各区各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全年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副市长张忠军参加调研。(长江日报记者钟磬如 吴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