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全省特色淡水产品(小龙虾、黄鳝)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在汉召开。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全省特色淡水产品产业链链长王艳玲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决策部署,锚定全国领先的目标,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突破发展难题,齐心协力、综合施策,推动小龙虾、黄鳝特色淡水产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着力将其打造成为我省农业农村现代化“样板产业”。

王艳玲强调,要聚焦品牌、品种、品质“三个环节”,站在全省区域公用品牌的高度,加强全产业链品牌培育,共建共享“潜江龙虾”“仙桃黄鳝”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集中力量攻关育种工作,一体化推进规模化苗种繁育和推广;提升产品品质,丰富产品种类,满足群众对优质水产品的需求。要力求科技创新、龙头企业、市场体系“三个突破”,集中力量攻坚“育繁推”难题,支持龙头企业技改扩规和上市指导,利用线上线下平台拓展国内国际市场。要确保组织保障到位、政策扶持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加强统筹协调,确保“虾十条”“鳝七条”工作清单任务落实落地。(湖北日报记者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