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武汉全市厅局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当先锋打头阵担当主力军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武汉篇章”专题培训班第八次培训举行。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郭元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立山,市政协主席杨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辉主持会议。

洪山区委书记林文书以“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奋力推动洪山大学之城华彩蝶变”为题作专题交流,分析了洪山区的发展基础、优势不足,围绕把科技创新的“关键变量”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提出了洪山推进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思路举措。

蔡甸区委书记、区长余从斌围绕“深化国际合作推动绿色崛起走好新时代蔡甸高质量发展赶考之路”作专题交流,从实现发展能级跨越、打造城乡融合样板、建设宜居宜业家园、推进“四大比拼”等方面,阐述了蔡甸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提出了推动落实的保障措施。

会议指出,全市各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当好善作善成的实干家,担当作为,迎难而上,加快把武汉科教人才优势转化为创新发展优势、把交通区位优势转化为国内国际双循环枢纽链接优势,坚定不移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效。要一丝不苟狠抓落实,细化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着力破解群众急难愁盼和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强化政治监督,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持续巩固拓展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副市级、正厅级领导干部等参加学习。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举行,各区(开发区、功能区)设分会场。

(长江日报记者陈永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