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严芳婷 通讯员 武文旅

10月15日,冠达世纪游轮“江山如此多娇·山河颂”重庆—上海秋季航线首班航次抵达武汉,来自北美近百位华裔游客上岸游览打卡黄鹤楼、东湖等景点,盛赞江城的山水美景和繁华人气。

今年2月以来,世纪游轮全面启动港澳地区及东南亚境外市场业务,联动重庆、武汉各大旅游景区和长江三峡游轮资源,规划打磨新的旅游线路;以“诗画三峡”重庆—宜昌经典游轮旅游航线和“江山如此多娇”重庆—上海品质全长江游轮航线两大高质量中国旅游产品,向北美旅游市场客群精准营销。

此次航班全程约12天,将停靠武汉、宜昌、荆州等湖北长江沿线城市,深入游览荆楚山水风光。接待方湖北华景国际旅行社介绍,这是今年该公司接待的最大规模入境游团队。

“第一次来武汉,比我想象中还要繁华、秀美。”早年定居美国的上海华侨石中善今年已88岁高龄,初到黄鹤楼十分兴奋,坚持要登楼远眺,“两江交汇、三镇鼎立、百湖连珠,一座座长江大桥飞架南北,这样的城市美景太令人着迷了。”

另一名来自洛杉矶的华裔游客Tiffany Shu,时隔4年再次来汉拜会老友,感叹武汉日新月异的发展速度。“我和朋友畅游东湖,看美景、聊历史,简直太惬意了。”Tiffany Shu说,“武汉山湖相映、景城相融,仿佛一座大花园。行走在这里,不自觉地就想放慢脚步,用心感受江湖之城的美。”

品汉派美食、登千年名楼、赏大江大湖风光,不少游客回船后仍依依不舍地表示,下次还要专程来武汉深度打卡。

“自今年3月起,我们逐步重启中国入境游业务。首批旅游产品中,长江游轮航线最受热捧,武汉、宜昌等沿线城市观光旅游行程深受海外游客青睐,很多游客点名要来武汉。”美国世纪旅游公司负责人Stanley Gu介绍,目前,北美等海外地区咨询、报名入境团的游客成倍数增长,预计到明年,将发送近5000人次海外游客来汉。到后年,基本可恢复至疫情前的高峰接待量。“武汉是目前最受海外游客欢迎的入境游目的地之一,我们计划推出更多以武汉为核心的旅游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