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秋风微拂,万物丰美。丁世春家的60亩鱼塘,工人们正默契的合力拉网、聚拢鱼群,一条条体肥个大的花鲢、白鲢在水中嬉戏跳跃……


“这片鱼塘,我今年又追投了60万,保守估计年纯收入在20万元以上,多亏了烟草公司,不然我真是连想都不敢想!”看着眼前鱼跃人欢的丰收景象,老丁感慨万千。


湖北省仙桃市三伏潭镇马岭村,背靠东荆河支流,依托得天独厚的“水资源”优势,“四大家鱼”水产养殖和藕带、莲蓬等经济作物成为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但一条坑坑洼洼、弯弯绕绕的烂泥路却成为了村民致富路上的“拦路虎”:车子进不来、农产品运不出去,老百姓叫苦不迭……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湖北省仙桃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筹集资金28万元,为全村安装太阳能路灯;投入资金30万元,一条碎石路将每个小组的断头路连接在一起,三轮车可以直接开到鱼池荷塘……


丁世春家今天拉鱼,鱼贩子们闻风而动,拉货的农机车早早就候在了鱼池旁,老丁一边忙着指挥拉网,一边熟络的和大家打着招呼,“没有这条路,就没有今天的好光景,这条‘烟草路’也是咱们村的‘致富路’。有党的好政策,有烟草公司对我们的贴心帮扶,我明年还准备扩大养殖规模,在这条康庄大道上撒开了跑咧!”


(通讯员刘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