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由湖北省人民政府、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武汉金融博览会在武汉召开。长江资本论坛作为本届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天风证券承办。


本次论坛围绕产业资本助推绿色科创发展“东湖论道”,总结湖北激发产业资本在促进科技、资本和实体经济高水平循环方面的独特作用的经验,为湖北打造资本聚集新高地、提升金融服务湖北省实体经济质效,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绿色低碳、节约集约发展探索新路径。有关部门领导、行业专家及政府、企业、研究机构近300余位嘉宾参会。


论坛期间,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姚景源,深交所固收部副总监卞超,武昌区政府副区长李远华,天风证券副总裁、研究所所长赵晓光,宏观首席分析师宋雪涛分别围绕“中国经济的内外挑战与政策选择”“交易所支持绿色企业发展的金融政策”“气候投融资试点的武昌实践”“以深度研究推动产业服务”“当前经济的变化和投资启示”等主题展开交流分享。


参会嘉宾表示,通过本次论坛看到了湖北打造资本聚集新高地、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新举措,了解了全国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绿色低碳、节约集约发展的新动向。


宏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天风证券党委书记陈志祥表示,宏泰集团作为省属唯一金融服务类企业、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部署,围绕三大任务,聚焦四大主责主业,持续支持绿色科创发展。天风证券作为宏泰集团控股券商、省属骨干金融企业,在股权融资、研究智库、绿色金融和债券发行承销等方面与湖北宏泰集团深入合作和协同,持续升级深耕湖北战略,通过“城市投行”量身打造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倾力支持湖北和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据悉,天风证券正为湖北量身打造“城市投行”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以全球化视角系统梳理湖北各地产业特点,锚定市场趋势谋划产业布局,高举高打导入优势资源激活湖北地方经济发展新动能,探索破解招商难、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的新路径,以资本力量服务湖北高质量发展。未来,天风证券将持续服务国家“双碳”战略的功能定位,在绿色科创金融领域不断开拓,以绿色科创发展为资金导向,以综合金融力量促进湖北和长江经济带绿色科创高质量发展。

 

(郭凝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