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10月19日讯 行走世界 品鳝仙桃。10月18日,湖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首届湖北(仙桃)黄鳝节将于10月27日至29日在仙桃市举办,届时将举办开幕式、黄鳝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黄鳝美食邀请赛等系列活动。



据介绍,在10月28日的开幕式上,将举行湖北黄鳝产业技术研究院、湖北黄鳝育苗研究中心、湖北黄鳝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黄鳝之都”的揭牌授牌,发布仙桃黄鳝宣传标语、品牌Logo、IP形象、地理标识证明商标、品牌价值、价格指数、产业发展白皮书等。仙桃还将与监利、公安、洪湖、赤壁、黄梅、嘉鱼、江夏等主产区签订公用品牌合作协议。


仙桃市地处江汉平原腹地,拥有丰富的水资源,是著名的鱼米之乡、湖北省渔业大市,也是全国的淡水产品主产地之一,同时拥有着中国黄鳝之都的“国字号”名片。2022年,仙桃市黄鳝产量7.21万吨,占全国、全省比重分别达20.2%、46.7%,综合产值55亿元,同比增长10.5%;黄鳝养殖亩平年纯收入约2万元。


据悉,本次节会由湖北省财政厅、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北省商务厅主办,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协办,仙桃市人民政府承办。(郭凝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