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郭元强,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会见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冬顺一行。

郭元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江委对武汉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长期以来,长江委始终积极指导、大力支持武汉抵御重大水旱灾害、推进水生态治理和重大项目建设、开展长江大保护,为武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武汉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推进四化同步发展的部署要求,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积极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努力把科教人才优势转化为创新发展优势、把交通区位优势转化为国内国际双循环枢纽链接优势,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希望长江委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武汉,深化务实合作,携手共同抓好长江大保护,推进水灾害防治、水资源节约、水生态修复、水环境治理,开展水利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为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我们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加强沟通协调,为长江委依法治江创造良好条件。

刘冬顺感谢武汉市长期以来对治江事业和长江委改革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表示,武汉是建设中的国家中心城市、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科教、生态、区位等优势明显,在全国发展大局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中地位突出。长江委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认真履行流域水行政管理职能,充分发挥长江委技术和人才优势,深入推进长江治理与保护,为武汉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水安全支撑保障,共同谱写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领导曾晟、张忠军参加会见。

(长江日报记者陈永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