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记者日前获悉,经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以下简称“武铁”)批准,G4571/4、G4573/2次列车将于10月21日开进咸丰、来凤,这也意味着武汉至咸丰、来凤可一站直达了。

据了解,这两趟列车是原武汉至张家界西的G4571/4、G4573/2次列车,调整运行区间后改为武汉至咸丰,并经停咸宁北、岳阳东、长沙南、韶山南、邵阳北、怀化南、凤凰古城、吉首东、芙蓉镇、张家界西、来凤等车站。

G4571/4、G4573/2次列车,定员576人,运行速度350公里/小时(咸丰至张家界200公里/小时)。

“这两趟列车途经的是一条高峰旅游线路,方便武汉、咸丰、来凤三地旅客旅游往来。”武铁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条线路的开通对激发咸丰、来凤经济发展新活力,构建鄂西南轨道交通网络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随着武汉铁路2~5小时交通圈进一步加密,目前从武汉乘坐高铁,可直达20个省(河北、山西、黑龙江、吉林、辽宁、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1个自治区(广西)、4个直辖市(北京、天津、上海、重庆)、1个特别行政区(香港)等共26个省级行政区。

(长江日报记者徐丹通讯员孟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