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下午,在武汉市新洲区三店街道七里村的连片稻田里,稻谷收割机正在紧张忙碌地工作着。国网武汉供电公司“鄂电红马甲”党员服务队从秋粮抢收需求出发,全力调集夜间照明设备,“电”亮稻田,以可靠供电服务为农民抢收秋粮保驾护航,助力乡村振兴。

在保供电过程中,“鄂电红马甲”队员以最快速度,围绕稻田竖立起8台用于电力抢修的应急照明灯,为正在田里忙碌工作的收割机提供亮度充足的照明,保证农户能够在夜间正常抢收。

国网武汉市新洲区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副主任林建明介绍,近期,该公司了解到三店街道正在大面积收割秋粮,收割设备一刻不停。面临马上要降雨降温的天气变化,基层供电所在得知农户希望进行夜间抢收的需求后,紧急安排夜间照明灯,帮助农户点亮田地,能够在夜晚正常收割。

在电力抢修灯的充分照明下,农户驾驶收割机在夜间的稻田里开足马力工作,顺利完成当天的秋粮抢收目标。“现在是秋收季节,但是收割机械有限。天气预报说马上下雨降温,我想要夜晚也能收割,就试着向供电公司咨询是否能够提供帮助。” 三店街道七里村村民蒋金安说,新洲区供电公司在了解情况以后,专门安排了田间照明,帮助农户们夜间抢收,保证大家的收益。

据了解,在深入田间地头为粮食种植户提供抢收照明的同时,国网武汉供电公司“鄂电红马甲”队员还深入粮食加工企业,细致检查内部电力线路,确保设备正常运转。长期以来,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深入践行“村网共建”服务新模式,以可靠供电保障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秋收期间,“鄂电红马甲”服务队还为村民详细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和电力法律法规知识,向村民充分了解电力需求和意见反馈,优化供电服务保障秋收安全用电无忧。下一步,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将继续做实做细“村网共建”新模式,推进电力网格服务与基层网格服务有机融合,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通讯员:王欣、汪昕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