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国强在武汉会见苏里南自然资源部部长大卫·阿比亚莫福一行,就全方位推动双方交流合作进行会谈。

马国强对大卫·阿比亚莫福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湖北地处中国中部,九省通衢,工业基础坚实、创新动能充足、交通网络发达、生态环境良好。当前,湖北正在积极践行习近平主席赋予的“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重要使命,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苏里南是最早与新中国建交的加勒比国家之一。2019年,湖北省咸宁市与苏里南帕拉区缔结友好城市关系,今年是中国与苏里南建交47周年,希望借此次访问为契机,全方位推动湖北与苏里南的交流合作。

大卫·阿比亚莫福回顾了苏里南与湖北交流合作取得的成效。他说,中国是苏里南“真正的朋友”,两国友好交流历史悠久。湖北地理位置重要,工业基础雄厚,希望此次访问为苏里南与湖北在矿业、能源、碳交易、乡村振兴等方面寻求更多合作机会,实现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