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2023年申报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评审会评审结果的通报》,其中,梁子湖生态文明馆通过4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评审,被列入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名单。

梁子湖生态文明馆


由联投新城集团打造的梁子湖生态文明馆位于梧桐湖园区离岛,是梧桐湖新城重要的城市功能项目之一,规划总用地面积285515.4㎡,总建筑面积17098.32㎡,占地面积11475.35㎡,计划总投资3.5亿元。

生态文明馆共分为两层,第一层围绕梁子湖湿地演变历史、生态文明建设与鄂州发展探索进行演示;第二层专门开辟出国际化水生态论坛会展举办区域,是华中地区首个以湖泊保护、水生态修复、水生物多样性保护为特色的研究展示中心,已于2022年8月20日正式开馆。

据介绍,梁子湖生态文明馆按照世界湖泊大会永久会址的定位,集湖泊生态展示中心、旅游集散中心、特色商品展销中心于一体、同时兼顾办公会议需求。

梁子湖生态文明馆的建成与通过评审,是联投新城集团与鄂州市政府政企合作的又一力作。今后,联投新城集团将以梧桐湖新城为据点,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梧桐湖、梁子湖生态优势,塑造武汉新城的生态魅力后花园,实现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通讯员:童婕释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