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记者刘胜、通讯员李晟)10月17日,湖北省自然资源厅召开违法违规占用耕地问题突出县(市、区)集中约谈会,对武汉市黄陂区和东西湖区、黄冈市红安县、襄阳市宜城市、荆门市钟祥市、鄂州市鄂城区、恩施州咸丰县等7个违法违规占用耕地问题较多的县(市、区)开展集中约谈,并提出整改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落实耕地保护党政同责的第一年,各地党委政府要进一步落实耕地保护主体责任,各相关部门要持续履行监管责任,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将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落到实处。一要严守政治纪律,守牢耕地保护红线;二要压紧压实责任,认真整改问题;三要强化监督问责,形成有力震慑。

被约谈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表示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严格耕地保护的决策部署,正视约谈指出的问题,依法依规落实整改。同时举一反三,分析原因、完善机制,坚决遏制问题增量。

省自然资源专职副总督察和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出席约谈会议。武汉市、襄阳市、荆门市、鄂州市、黄冈市、恩施州等市(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管负责同志,东西湖区、黄陂区、宜城市、钟祥市、鄂城区、红安县、咸丰县等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及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