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秋风送爽,丹桂飘香,经过长达一年半的筹备建设,由奇溪基金通过“希望工程”项目,携手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援建的首个“奇材希望小学”,在湖北孝昌县周巷镇举行揭牌仪式。




省青基会秘书长、省希望办主任陈琦,省青基会事业发展部副部长施小菲,奇溪基金发起人张哲溪,武汉市江汉区政协委员、奇溪基金理事长付恺,团孝感市委少先队总辅导员赵智捷,团孝感市委希望办负责人晏名波,孝昌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汪长春,孝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璟,孝昌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子舟,共青团孝昌县委书记谢雄英,周巷镇党委书记厉天福以及校方代表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


揭牌仪式在热情洋溢的氛围中拉开帷幕,学生代表们进行了开场表演,以欢快的方式展示“希望工程”所带来的活力和喜悦。


孝昌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汪长春致辞,对远道而来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奇溪基金的善举表示深深感谢。同时,他寄语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健康成长,好好学习的同时,一定要懂得感恩,懂得回报。


奇溪基金发起人张哲溪女士对此深有感触,说到:“教育是一个国家的根本,更是实现每个人梦想的基础,我们创办奇溪基金的初心,就是希望通过教育来改变他人的命运、促进社会的进步,让我们从今天起,一起开启希望小学的教育之旅,用实际行动将这个初心变成现实。”


张哲溪女士参观完希望小学后,发自内心感叹道:“我要感谢所有为希望小学的建设和发展付出努力的人们,让希望小学成为了一个独具特色、充满活力、充满希望的教育殿堂,同时也由衷地感谢团省委、团市委、希望办和孝感市委市政府、孝昌县委县政府的各位领导,正是有你们的大力支持和亲切关怀,才激励着我们在教育公益的路上,走得更远,做得更好。”她的讲话充满了真挚热情,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热烈掌声。


捐赠牌授予仪式上,孝感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赵智捷接过奇溪基金理事长付恺先生手中的捐赠牌,代表所有受到捐赠的孩子们接受这份深深的大爱。同时,奇溪基金秘书长庞晶晶女士向校长递交学校竣工投入使用的钥匙,象征着“奇材希望小学”正式交付使用。




为了表达对奇溪基金的感谢,团孝感市委、团孝昌县委向奇溪基金赠送致谢牌和锦旗。


省青基会秘书长、省希望办主任陈琦向奇溪基金发起人张哲溪颁发了希望工程贡献奖。陈主任说:“关心和支持青少年是全社会的共同心声,此次,对孝昌县周巷镇中心小学的支持,再次彰显了奇溪基金的公益初心,未来,我们期待继续与奇溪基金携手公益之路,将“爱”与“温暖”永续传递下去。”


陈主任对奇溪基金为希望工程所做的贡献表示了肯定和感谢,并高度评价了奇溪基金的善举,希望所有的爱心人士都能继续关注和支持希望工程。


最后,参与活动的所有领导和嘉宾共同为“奇材希望小学”揭牌,并宣布项目正式竣工,将整个活动的氛围推向高潮。这一刻,所有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这是他们对未来的希望,也是他们对孩子们的深深祝福。


奇材希望小学位于周巷镇镇区,始建于1973年,前身为周巷区小学。1995年,周巷区小学、绿林小学、宽山小学三校合并为周巷镇中心小学。学校占地面积36900平方米,现有35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858人,是全市学生人数最多的农村完全小学。本次希望工程为该校升级改造学校综合楼,其中包含希望工程电脑教室、希望工程快乐体育园地、希望工程快乐音乐教室、希望书屋及地板墙面装修、教室防水等基础保障项目进行改造,极大地改善了学校的硬件设施,提升了教学环境,丰富了在校师生的学习和生活体验。


奇溪基金是由谭奇材和夫人张哲溪发起,联合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设立,专注困境儿童关爱的公募基金会。自建立以来,与政府、惠之美集团、学校积极搭建联动平台,实施“希望工程”系列关爱项目,支持开展社区公益,系列志愿服务,各类社会资助和救灾援助活动等,组织开展和资助有益于帮扶困难群体的各项公益活动。


先后设立奇材书屋、圆梦计划、奇材公益奖学金、教育教学奖励金、奇材希望小学等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及保障工作项目,向西藏山南、新疆温泉县、恩施土家族自治州、四川凉山、陕西周至、湖北宜昌、汉川、红安等三十多个地区,五十余所学校搭建希望之路,行程超10000公里,捐赠图书 80000余册、物资10000余件,助力教育事业的发展,为数千莘莘学子点亮梦想,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一份绵薄之力。